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海洋公园更改事故无载客说法 称是操作员沟通错误

2011年09月16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海洋公园回应日前发生“越矿飞车”事故,指被撞的列车当时是有乘客在座位上,并非较早前公布的没有乘客。

  海洋公园在发给传媒的邮件中表示收到一名游客的信息,指停泊在月台的列车于“越矿飞车”事故发生时并非没有载客。

  园方与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并翻查闭路电视片段后,确认当时停泊在月台的列车在与正预备驶入月台的列车碰触时,车上有乘客正在座位上。

  园方称是次误会起因是“越矿飞车”的主操作员于事故后提供的汇报出现沟通错误和混淆所引起,令往后的事故报告均出现错误报道。

  事故发生时,两架列车均没有游人受伤或不适。海洋公园就早前提供了错误数据所引起的任何混淆致歉。

  今年,海洋公园已向机电工程署汇报三项与机械有关的事故,包括已于日前汇报的“海洋摩天塔”、“越矿飞车”及“热带激流”。

  海洋公园另公开公园最近另一宗毋须向机电工程署汇报的机动游戏的事件提供更多数据:

  于2011年9月11日约下午9时10分,一艘停泊在“滑浪飞船”两个上客区中其中一个的空置船只,被公园员工发现储了大量清水。

  公园员工根据指引程序,尝试把船只移离上客区,但由于其它船只亦已陆续返回停泊处,为确保卸客程序的安全,公园员工遂停止水泵及机动游戏的运作,以便清除卸客线道。

  六艘船只上共15名乘客于下午9时28分已于上客区安全离开船只,公园并无接获任何受伤报告或投诉。

  “滑浪飞船”的关闭不涉及机件或操作问题,事件属于公园的正常操作程序。

  而就近期的事件,公园现正与机电工程署及旅游事务署检讨现存的通报机制,并探讨未来若有同类事件发生时,可如何改善透明度;一旦有决定后会实时通知公众及传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