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男子偷手机过程被传网络 称寄还赃物求删片

2011年09月18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80后男子,本月7日赴台湾淡水老街的避孕套精品店购物时,怀疑顺手偷去女店员的iPhone 4手机,惟犯案过程遭监视器拍下,实时上载到网站。日前,该男子主动联络店员,表示不想让女友看到片段,愿意从香港寄还赃物。店员承诺收到手机后会删片,但网络专家指片段已广为流传,涉案男子需承受长远后果。

  报道称,一段名为“买保险套时,忍不住偷走你的iPhone 4”的视频于本月7日,即案发当天便上载到网上,至17日下午4时已摆放10天,点击约5万次。昨午约5时,影片已被撤下,却没有交代iPhone 4是否已失而复得。

  不过,有人把影片备份及上载到网上,故网友仍能看到该片。17日晚,店主留言替贼人“求情”,表示“我们清楚感受他的悔意和慌乱、害怕”;失去手机店员亦要求公司将原来的片段撤下。更强调欢迎香港游客到台湾玩,“我们是不是给年轻人一次机会?”

  怀疑偷取手机的青年约20余岁,身穿短衣短裤,戴头箍及粗框眼镜,与多名年轻男女同行。当天上午11时许,众人进入淡水老街的“保险套世界”趣味礼品店,不断挑选询问,店员吴小姐在货架旁殷勤招待。该男子拿了几件货品走近付款台佯装购物,由于当时没有店员看守,他按动柜台内的一部iPhone 4,确认可操作后即迅速取走,其货品则由同行友人代付帐。

  店方其后迅速把片段上载,台湾网友发动“人肉搜寻”,但未能在男子出境前把他逮到。遗失手机的女店员是首天上班,事后哭了一整晚,她对台湾传媒说:“觉得他(嫌疑男子)来台湾玩就算了,还偷拿别人东西,那他回香港也抓不到。”

  片段于本月12日在香港多个讨论区流传, 店主而后在影片上贴出告示,表示该名男子已主动联络,愿意交还手机,不想影片继续流传,因不想让女友看见。男子曾提出赔偿等同新机的汇款,但店员坚决要取回手机。直到前天中午,手机已由香港寄出,单据亦传给店员。

  店方在告示内说明,台湾警方已立案,若该男子自首投案,法院可能会轻判,但投案与否,留给贼人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