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大毒品案:料还将检获更多毒品 6被告提堂

2011年09月1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大毒品案:料还将检获更多毒品6被告提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探员经过38小时埋首废料搜寻后,截至18日晨在屯门福亨村回收场贩毒案中,已起出567公斤可卡因,市值达6亿元。这除了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宗贩运可卡因案,同时亦创下全国之最。香港助理警务处长吴家声表示,昨日只搜查了6成废料,搜查行动未来数天继续,估计检获毒品数量仍会上升。

  仅搜六成废料 料检更多毒品

  数据显示,2008年广州破获全国最大宗贩运可卡因案,但该纪录昨已被香港“打破”。

  案件始于3天前(上周五)的下午3时许,毒品调查科探员在屯门福亨村涉案回收场埋伏,拘捕4男2女,在2个男子的背囊箧共搜出38公斤可卡因,在2名女子的手袋则合共藏有12公斤同类毒品;警员其后掩至美孚一住宅单位搜查,再检获50公斤可卡因。

  逾百名探员在回收场内经过2个通宵搜查,截至昨清晨5时,即行动后38小时,在场内共检获467公斤可卡因,探员需乘货车离开,其间警员荷枪戒备,前后有警车开路。连同在场外起出的100公斤毒品,警方已检获567公斤可卡因,市值6亿元,另检走5万美元及大量港币,相信是贩毒收益。

  6被告今提堂

  毒品调查科总警司李伯乐称,相信已捣破一个南美贩毒集团,早前被捕的6名男女(24至40岁)已被落案控告贩毒罪,今日会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另外,探员前日在元朗区拘捕一名55岁香港男子及其49岁哥伦比亚裔妻子,2人均持有香港身分证,已获准保释,今日须向警方报到。警方估计案中仍有人在逃,会加紧追捕。

  李伯乐称,被落案的毒贩于9月初入境,估计涉案回收场只运作了约半年,暂时只跟香港的毒品拆家接触,相信部分毒品会在本地销售,但其它毒品是否想转运到内地或邻近国家,则需进一步调查。他说,毒贩把每350克的可卡因包装成砖状,再以胶袋裹好,然后弄开废弃偈油樽(机油瓶),将毒品塞入樽内,再混入大批塑料废料中,“啤”成巨型立方体后当废料运来香港。

  混入塑料废料 “啤”成方块输港

  涉案废料来自南美的秘鲁、玻利维亚及哥伦比亚等可卡因热门产地,再循水路输港。有本地回收商表示,由于欧美国家对回收物料出口业务提供补贴,加上香港废物进出口贸易很活跃,执法部门难以逐一检视入口货柜,故被毒贩有机可乘。

  秘鲁、玻利维亚及哥伦比亚等国家,因气候及环境适宜生产古柯叶及大麻草,故成为生产、加工及贩卖可卡因的基地。数据显示,哥伦比亚每年平均输往美国可卡因约50多吨、大麻约9000吨,是美国最大的毒品供应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