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介绍6亿毒品案 机油瓶偷运毒品更属首次

2011年09月1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警方介绍6亿毒品案机油瓶偷运毒品更属首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警方破获香港历来最大宗毒品案,检获市值逾6亿元可卡因,不排除南美帮毒贩利用香港作转运站,从水路将可卡因偷运来港后伺机转运往其它国家;案中6名疑犯落网,今在屯门法院提堂,由于南美帮行事心狠手辣,警方将在法庭严密布防,以防劫犯事件发生。另外,警方仍追缉该国际贩毒集团幕后主脑归案。

  警方直捣南美帮贩毒集团在港藏毒仓库,正透过国际刑警组织追查落网的6名南美籍疑犯背景。消息称,毒品调查科早前接获线报,追查一批可疑南美籍人士活动,其间发现有人与被国际扫毒组织监视人物与该帮南美籍人士联系,警方遂派“狗仔队”对多名疑人跟踪监视,终锁定目标人物出没毒品货仓,立刻部署行动拉人。

  国际刑警助追缉主脑

  毒品调查科总警司李伯乐称,警方于上周五下午3时许采取行动,先在屯门福亨村截查4男2女南美籍人士(年龄介乎24至40岁),在其中两名男子行李箧及两名女子手袋内,共检获50公斤可卡因。探员其后进入一个面积近万呎货仓搜查,结果搜获大批可卡因毒品。

  直捣藏毒货仓后,警方顺藤摸瓜跟查落网疑人在港对外联络,翌日晚上7时,探员掩至元朗一个单位,拘捕55岁香港男子及其49岁哥伦比亚裔妻子,警方相信2人协助货运及回收塑料废料。此外,探员又搜查美孚、葵涌及旺角4个住宅单位,其中在美孚一单位内检获约50公斤可卡因、在旺角一单位内检获5万美元。

  搜四住宅再检毒品美元

  由于货仓内堆放大批被压缩成方形状的塑料废料,探员要逐一拆开,才能在废料内找到暗藏偈油的金属樽,再揭发偈油樽(机油瓶)内藏有毒品。至昨日上午9时,警方共发现1240个偈油樽,每樽藏有350克可卡因毒品。

  经点算后,探员在货仓内检获467公斤可卡因及大批毒品包装工具。警方相信该货仓为一个毒品包装及储存中心,成功瓦解该跨国贩毒集团,行动中检获567公斤可卡因毒品,市值高达6亿元,警方相信该批毒品是以货柜经从水路偷运来港。

  尚有四成毒仓未搜索

  警务处助理处长吴家声昨亲抵藏毒货仓了解调查进度。他表示,警方非常重视该宗毒案,倾尽毒品调查科逾百名探员搜索货仓,但由于货仓面积很大,目前只搜查约6成地方,相信有关行动仍需1至2天时间,故不排除检获的毒品将不止此数

  据悉,案中被捕6名南美籍男女,本月初始抵港,故相信只有少量毒品流入香港市场,警方不排除6人并非贩毒集团主脑,将透过国际刑警联络多国警方,协助追缉漏网之鱼。涉案6人昨已被落案控以贩毒罪,今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另一对夫妇则获准保释,须于今日向警方报到。

  警方形容,毒贩用大货仓贮存毒品很罕见,以偈油樽偷运毒品更属首次。由于南美帮素来行事心狠手辣,警方恐毒贩趁同党今早提堂劫犯,故不敢掉以轻心,将在法庭内外屯驻重兵,甚至摆放毒品证物的警察总部,亦由持枪警员全天候把守,以防万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