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昂坪360上半年客量升近一成 累积旅客逾730万

2011年09月1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昂坪360缆车。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昂坪360开业5年,累积旅客逾730万人次。单是今年上半年,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升9.3%,内地旅客更较去年同期上升20%,惟因今年5月曾停驶一个月作年度检查维修,预计全年旅客量与去年相若。

  为提高景点吸引力,昂坪360将斥资500万美元(约3,900万港元),将市集景点“灵猴戏院”和“与佛同行”改建为娱乐设施,预计2013年完工,缆车服务暂时未有计划加价。

  昂坪360董事总经理李殷泰昨日出席5周年庆典时表示,去年昂坪360的旅客达170万人次,虽然今年上半年的旅客量较去年同期上升9.3%,但由于今年5月23日开始,昂坪缆车曾停驶29天作年度检查维修,故保守估计今年全年旅客人次只能保持去年水平。他表示,随着内地多个省份开放个人游,今年上半年内地旅客较去年同期上升20%,昂坪360将于广东省展开推广宣传,冀能吸纳内地的家庭旅客及年轻旅客到访。

  另外,昂坪360计划将市集景点“灵猴戏院”和“与佛同行”改建为其它娱乐设施。李殷泰表示,已邀请4间顾问公司提出改建方案,并于上月底开始评审有关建议书,预计明年初定出改建方案,并于明年年中动工,计划2013年完成改建。改建方案预算为500万美元(约3,900万港元),由昂坪360负责融资,但缆车服务暂时未有加价的计划。李殷泰指出,只要方案对增加人流有帮助,不排除会增加预算。

  李殷泰强调,改建是为了提高景点的吸引力,现时该两处景点以播放电影为主,难以吸引旅客再次到访,希望改建为新的娱乐设施后,能吸引访客“一来再来”。

  李殷泰即将退休。他表示,希望退休后可先休息一段时间,他笑言:“我过去多年只注重工作,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都未曾游历,因此会计划去旅行。”他并希望当义工,把多年的铁路管理经验与不同团体分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