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免费报争夺战升温 300万份争夺700万人(图)

2011年09月2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免费报争夺战升温300万份争夺700万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再一大报业集团19日加入免费报纸争夺战。

  随着新一份免费报的面世,只有700万人口的香港现在容纳了5份免费中文报纸,总发行量接近300万份。另外还有一份免费英文报。

  香港的免费中文报由于都在赚钱,而且有些还利润不错,令到不少报业集团对这块肥猪肉都虎视眈眈。最近,继香港经济日报集团创办的《晴报》后,壹传媒创办的《爽报》也加入了免费报的战围,据称首日发行量达80万份,长远希望达到100万份。而且,目前还有报业集团蕴酿着加入这场龙争虎斗。

  据了解,除《爽报》外,其他免费中文报的发行量以《头条日报》最大,每日达到80万份;其次是《晴报》,每日50万份;《都市日报》和《AM730》则各有40万份左右。

  对于这个白热化的免费报纸市场,《AM730》创办人施永青近日撰文称,新的加入者都想做顶级的免费报,而且一来就是这么多份,相信市场难以容纳得下,“一场你死我活的竞争已无可避免。”

  有收费报纸为了迎战免费报,在《爽报》出版首天便开始减价。有报贩称,自从免费报纸面世后生意额跌了三成,加上多了读者利用流动电话或平板电脑等新媒体观看新闻,他们对生意前景感到暗淡。有市民表示,自从有免费报章后,已减少了购买报纸;但亦有市民称,收费报纸的内容较充实,仍会继续花钱购买报纸。

  红磡火车站连接理工大学的一条行人天桥,是免费报派发的集中地之一。据记者现场观察,整条天穚派发的免费报纸数量增多,截至早上9时左右,仍有相当数量的报纸未能派发出去,而多数市民都只索取一至两份免费报。

  香港于2002年4月出现首份免费报纸,最初是在星期一至六早上在香港地铁站派发。其后加入者则多在地铁站附近和人流较旺的行人天桥派发。(记者 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