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受累欧债危机 香港租务市场气氛转趋谨慎

2011年09月2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20日表示,受累欧债危机,香港的租务市场气氛转趋谨慎,预期未来数月在香港设有办公室的跨国公司在扩充时会受到影响。

  戴德梁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整体写字楼租金自第二季按季大幅增长7.9%后,本季升幅仅1.5%,明显收窄,不过整体空置率则由第二季的4%,下降至本季的3.3%。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美经济前景暗淡,对香港营商环境影响未明,预期企业仍会收缩经营成本,但由于香港明年供应减少,预料香港今年第四季写字楼租金发展较稳定。

  但他亦指出,2008年金融海啸时各国政府推出救市措施,但是次难以预期未来政府会否再推措施,故难以预期是次写字楼市场会否较2008年暗淡。

  陶汝鸿说,中环/金钟属金融业集中地,该区租金对经济变化较敏感,于现时环球经济不景的阴霾下,租户对扩充或迁址较保守,甚至搁置该等计划。他指,第三季该区写字楼吸纳量出现明显跌幅,由第二季的24.23万平方尺跌至第三季的11.13万平方尺,跌幅达54%。

  不过,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商业部主管彭玛指出,明年全港写字楼供应进入紧绌期,相信业主及租户订租约时会考虑该因素,为中环核心地区的租金带来支持。(记者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