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与泛珠9省区贸易总额去年达到1700亿美元

2011年09月22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代表、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21日在南昌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的不断加强和提升,对泛珠区域的发展大为有利。

  林瑞麟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发表演讲时说,泛珠区域和香港的贸易关系密切,2010年香港与泛珠9省区的贸易总额达1700亿美元,占香港特区进出口总额近4成,较上年增长超过30%。泛珠省区可以加强利用香港高效和与国际接轨的人民币结算平台,拓展对外贸易。

  他同时表示,香港拥有高效率、多种货币的集资平台,已成为内地首要的国际融资中心,将继续在服务泛珠区域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的桥梁角色。

  林瑞麟介绍说,以总融资额计算,目前香港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截至本年7月,在香港上市的企业约四成、600多家是内地企业,其中泛珠省区企业有约200家。

  他说,现在已有4家港资银行通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在广东设立了12家支行。希望借着在广东的经验,争取尽快将有关措施扩展到内地其他地区,特别是泛珠区域,协助提高当地整体银行业水平。

  第七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9月21日在南昌开幕,在“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的主题框架下,突出“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合作、绿色发展”的特色。(记者李美娟 牛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