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工联会调查:87%在职者指学费贵碍进修

2011年09月2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工联会职业训练委员会21日发布“在职人士对持续进修的需要及意见”调查结果,八成七受访者认为持续进修对个人事业发展虽有一定作用,但“无时间”、“学费昂贵”是阻碍他们继续进修的主要原因;更有七成六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这方面做得不足够。

  工联会职业训练委员会副主任梁颂恩促请政府落实标准工时及持续进修基金的改革。

  该调查于4月至6月进行,在网上成功访问1026名18岁以上的香港在职人士,旨在了解在职人士对持续进修的态度。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无论低中高收入雇员都认同持续进修对个人发展有作用,但低收入雇员得到培训机会比中高收入的雇员低,在中高收入雇员中,5年内接受过公司培训的比例为55%,但低收入雇员仅占25%。但低收入雇员对持续进修的态度比中高收入雇员更积极,“教育脱贫”的信念使他们比起中高收入雇员更愿意投资时间及金钱参与进修。

  梁颂恩表示,虽然特区政府通过税务优惠及设立持续进修基金、新技能提升计划等政策欲鼓励香港雇员持续进修,但税务宽减上限从2007年8月起一直没有增加,建议增加至9万元;而持续进修基金申请手续过于复杂,期望将目前1万元的资助金额增加至4万元,且将4年申领全数资助金额修改至10年;同时优化新技能提升计划相关规管条例,如取消“现金出粮”的低收入报读人士递交入息证明的条例,期望同等重视各阶层人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