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金管局总裁:美新措施不会推低港息口

2011年09月22日 13:4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今天表示,美国联储局推出“扭曲操作”措施,相信不会进一步推低香港息口,反而因为供求关系,银行贷款息口仍然会有上升压力。他又指,由于外围市况不明朗,金管局会密切留意,随时调整监控措施,防止资产泡沫。

  陈德霖表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已贴近零水平,联储局推“扭曲操作”措施,料对香港拆息无实质影响。他又指,6月份当局推出第4个逆周期措施后,7、8月份楼市已有降温,除了成交量明显下降外,楼价还有温和下调,金管局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在有需要时会再推出措施维持银行体系稳定。

  另外,陈德霖认同联储局启动“扭曲操作”以降低长息,对信贷成本有帮助,但措施能否令更多企业获信贷,以及加强家庭消费则属未知之数,料息率降低未必可对实体经济及消费有帮助。

  他又指出,香港属开放型经济,欧美复苏动力减弱对本地出入口有严重影响,会密切留意外围发展。但陈德霖补充,受租金上升压力持续及劳工成本增加,香港短期通涨有上调压力。但如欧美经济大幅放缓,或会压抑商品价格,纾缓通胀压力。

  陈德霖又说,暂时无见到资金大量流入或流出香港现象,又相信香港股市波动会持续。(李海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