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将军澳医院再传丑闻 医生被指袭胸两病人

2011年09月30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将军澳医院爆出有医生涉嫌1晚内连环非礼2名病人的丑闻。警方于28日清晨接报指,该院1名26岁年轻医生,为2名女病人检查期间,涉嫌触摸病人胸部。病人报警求助,警员到场把医生拘捕。被捕医生获准保释,10月初再到警署报到。将军澳医院表示,会全力协助警方调查。而涉案医生正在休假。

  据了解,1名正在将军澳医院外科部受训的男医生,涉嫌违反指引,在没有护士或病人家属等第三者在场下,在外科病房分别为2名留医女病人检查,包括按肚等。事后,女病人向护士投诉,称被该医生非礼。其中,一人报称被触摸胸部。2人报警求助。

  警方发言人29日表示,9月28日凌晨,收到2名女子报案,报称在将军澳被非礼。经初步调查,警察拘捕1名涉嫌非礼的26岁男子。该男子获保释候查,10月初到警署报到。案件由观塘警区重案组跟进。将军澳医院发言人表示,院方对事件非常关注,将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而有关医生暂时休假。

  医务委员会委员史泰祖拒绝评论个别个案,强调由于病人对治疗过程毫无认识,对医生寄予高度信任,“所以医委会对医生触犯涉及医疗和病人关系的刑事案件,会格外严格处理”。即使犯事医生受法律制裁如罚款、监禁等,医委会仍会展开医务聆讯,研究是否作出处分,如:警告或吊销执业资格等。而过去曾有医生违法出售药物,结果被判永久不获续牌。

  史泰祖表示,据了解,医院管理局有指引,要求医生不论为男女病人检查时,都要有护士在场。至于私家诊所和医院,则没有硬性规定检查时需要第三者在场。医委会只建议医生按需要,安排护士在旁观察,以保障医生。

  涉事的将军澳医院,2011年1月中也曾发生类似风化事件。1名休班女警因背肌伤患,到该院专科门诊求诊。期间,女警接受1名男医生检查,当时同样没有女护士在场。女警报称,该医生隔着衣服按着其一边胸部长达10秒,认为医生故意非礼,于是报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