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球首架"梦幻客机"787首航抵港 票价料更优惠

2011年10月27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首架“梦幻客机”787首航抵港票价料更优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梦幻客机”之称的波音787客机,26日下午首航由东京成田机场抵港,香港特区政府机管局以射水仪式欢迎。“梦幻”客机特点为环保,较现时客机可省两成燃油,噪音及废气排放量亦大大减低。航空公司全日空预料,新客机可每年节省十亿港元,但不代表机票价格与此挂钩,又指短期内未有计划安排787客机飞香港。

  全日空2004年向波音订购787梦幻客机,26日终启航,分别接载约100名乘客、媒体、全日空高层及机管局代表试坐。负责驾驶的机师丸井佑一形容,新客机较易控制;全日空副执行董事冈田圭介亦指,新客机机舱较宽敞,窗户较一般航机大三成,令旅程更舒适。

  波音787以碳纤维物料制造,可节省两成燃料,二氧化碳及氧化氮排放量亦可大大降低两成,以及减低六成噪音,维修成本亦可降低三成。全日空表示,采用787客机后,可为公司每年节省约十亿港元开支,但冈田圭介指不直接与票价挂钩,“机票价格是按市场而定。”

  全日空计划下月1日起以梦幻客机来往羽田至冈山及广岛的日本内陆航线,到十二月增添到羽田至北京航线,明年更飞法兰克福,但香港市民想试坐梦幻客机就要再等待,因全日空表明短期内就未有计划以787飞香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