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何东花园业主反对列为古迹 称将损失70亿港元

2011年12月19日 13:4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山顶何东花园的暂定法定古迹保护期仅尚余一个多月,何东花园业主何勉君昨透过公关公司发公开声明,重申反对将花园列作古迹。她透露,花园原址重建10幢较小房子后,专业价格公证人员评估物业价值70亿元,她认为港府为了将花园列作古迹,而要业主承担庞大损失,以及要港人负上巨额赔偿是“大错误”。

  何东孙女、“何东花园”现任业主何勉君昨日发出声明。她指出,从一开始就向特区政府表达反对将“何东花园”列作古迹。她认为“何东花园”并未达到被列为暂定古迹或法定古迹的高度准则,亦不符合被列作古迹的历史或建筑价值,更不如其他历史地标般能唤起公众的情意,谈不上是香港小区“集体回忆”的一部分。

  何勉君表示,花园的改善工程早前已获批准。计划包括移除已被改建划分为6组独立住宅单位的主楼,日后将建造10幢较小房子。她曾聘用专业价格公证人员评估,改善工程后,花园价值高达70亿元。若花园被列作法定古迹,将严重限制土地用途,全部或大部分估值将流失,造成沉重损失。她认为,作为业主面对如此庞大损失并不合理,政府若一意孤行保育何东花园,市民可能要承担巨额赔偿,“因此,我认为将我的家列作法定古迹是一个大错误”。

  她又强调,无意从“何东花园”改善工程计划中赚取商业利益,工程后会继续在花园居住,花园除主楼外,大部分建筑将获保留。政府曾向何勉君提出换地建议,但她表示从来不感兴趣,她强调由始至终也希望以“何东花园”作为家,继续守护祖业,其祖父的意愿也是承传“何东花园”予世代子孙。

  发展局昨日响应指,会继续与“何东花园”业主磋商保育事宜。

  “何东花园”早前已获古物咨询委员会支持,列为法定古迹,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日前表示,预期业主会采取法律行动,阻止“何东花园”列为古迹。根据法例,假若行政长官最后决定不理业主反对将花园列为古迹,业主有权提出司法复核或向政府索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