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生多起老人领港府“派钱”后遭骗案件

2011年12月19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近日证实,有骗徒假扮社署职员,讹称已领款长者可申请额外资助,哄骗长者先交出港府派钱的6,000元,以便“代办”增领手续,趁机骗取金钱。警方至今接获2宗相关个案,受害人均为申领综援的独居长者。另外,本月初亦有4人因替“死人”申领6,000元遭警方拘捕。

  报道称,首宗扮社署职员趁机骗取6,000元的案件于11月4日下午发生。一名骗徒于长沙湾政府合署外寻找“猎物”,向一名老翁自称为社署职员,询问老翁有否登记领取6,000元,声称特区政府有新安排,在登记人提取6,000元后,可申请额外的长者津贴。据悉,该名老翁现年87岁,领取综援,不时接触社署职员,疑因此“上当”。 老翁随即到西九龙中心一间银行提款,骗徒“陪伴”老翁返回寓所,之后趁机骗走金钱。

  另一宗骗案于11月8日发生,受害老翁现年77岁,在一间银行提款离去后,遇到一名自称社署职员的中年男子,该男子询问老翁有否领取6,000元,声称可代为申领更多款项,但必须先交出 6,000元。老翁不虞有诈,骗徒取得款项后,扮作发现其中一张纸币是伪钞,声称“帮助”老翁前往银行更换,之后便失去踪影。

  香港警方本月初先后拘捕4名涉嫌为已故亲属登记6,000元计划的男子,有关款项并未发放,4人全部未能得逞。消息指,他们于8月替已故的亲友登记,其后因相关部门发现申请人已身故,觉得可疑向警方求助,4人因涉嫌诈骗被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