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花园街灾后解封人流稀 商户惨淡过圣诞

2011年12月19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周志彬)香港约两星期前发生的旺角花园街大火,其中一幢被波及的楼宇18日解封,让灾民回家过圣诞。每年圣诞节,花园街均挤满希望购买圣诞礼物的市民及游客。然而,一场无情火,夺去9条人命的同时,亦把花园街商户送入“寒冬”。

  记者19日在花园街发现,受火灾影响的一段花园街排挡及两栋发生火灾的大厦仍未解封,被“铁马”围起,有警察站岗。政府工程车在重铺受火灾影响的路段,现场沙尘滚滚、噪音强劲,过路路人皆得捂上口鼻或堵塞耳朵。

  今次解封的只是花园街188-190号,至于192-194号及196-198号大厦,因为公用设施损坏严重,居民只可返回居所收拾贵重物品。民政事务处发言人指,这两幢大厦楼宇结构没有问题,但要待水、电等公用设施复修后才可以解封,希望在农历新年之前能完成这方面的工程。

  排挡虽然仍不能做生意,但楼下商铺在6日已可重新营业,由于道路仍未完全贯通,愈近火灾现场店铺的人流愈见稀少,多家店铺门面俱打出“灾后大减价”字样。走至被“铁马”拦住,仍未解封的196-198号大厦,发现其楼下一家服装店铁门被烧穿,全店熏黑,原本挂着售卖的皮带被火烧后卷成一团,似乎仍可在黑灰中窥见当时祝融光顾的痕迹。

  在被火焚毁服装店隔壁的210B店铺已可重新开门做生意。圣诞前夕是时装店旺季,但售卖鞋类用品的店主林小姐表示,“生意好差”,每天的营业额减少约4000元(港币,下同),现在每天仅有约3000元营业额,预计圣诞销情都会很惨淡,不够月租。她表示,为了谨慎起见,已经租了楼上一间房间做货仓,货物已不敢再摆放在铺内,只能摆放一些样品。

  虽然人流稀少,现场尘埃、噪音满布,但仍有顾客前来支持。顾客吕小姐说,今天是过来为圣诞置装,顺便支持一下花园街的商户。

  在花园街,记者发现港府已经开始整顿排挡,规定所有的排挡不可以占用超过3呎乘4呎的空间,一部分排挡已经开始装修以符合规定。那一边是在为幸存者赶工,这一边是在为生存努力。售卖水果的排挡档主王小姐表示,由于政府要求全条街的排挡都得整顿,装修师傅人手有限,“我的排挡排期21号装修,整个圣诞都完了,今年可以在家‘欢度’圣诞。”

  这场在11月30日发生,造成9死34伤的四级火警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警方及消防表示暂时未有定案,会继续循不同方向调查,纵火仍然是调查方向之一。(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