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勤:料香港2021/22年财政赤字缩窄至794亿港元

德勤:料香港2021/22年财政赤字缩窄至794亿港元

2021年01月2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德勤:料香港2021/22年财政赤字缩窄至794亿港元

  中新社香港1月26日电 (记者 史冰筠)德勤1月26日举行“2021/22年度香港财政预算案前瞻”网上发布会,预计香港2021/22年财年财政赤字将由本年度的近3000亿元(港币,下同)缩窄至794亿元,主要因为估计利得税、薪俸税收入和卖地收入增加,政府非经常性开支减少。

  德勤财政预算案小组预测,香港2020/21年度的实际赤字约为2914亿元,比2020年初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预测的1391亿元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卖地收入减少,薪俸税和利得税、印花税收入减少,政府经营开支增加等。因疫情影响时间较久,预计2021/22财年仍会录得794亿元赤字。

  德勤中国税务合伙人陈嘉华表示,此次疫情比非典时期持续时间长,2021年香港的商业仍会承受疫情带来的影响,估计至少需要2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并希望这段时间内的财政赤字额逐年减少。陈嘉华还建议特区政府继续坚持审慎理财原则,不建议全民派钱。

  德勤中国税务总监陈复新对下一年度的财政预算展望较为乐观。他表示,现在香港的财政储备处于较高水平,截至2021年3月31日,财政储备为8689亿元,整体财政状况都较健康,估计不会出现结构性赤字。他又指,近期很多大型中资企业来港上市,预计印花税收入亦会相应增加。

  针对下月发布的香港2021/22年度财政预算案,德勤建议为相应人群提供税务宽减和纾缓措施。有关薪俸税,建议个人基本免税额由13万元调升至15万元;已婚人士免税额由26.4万元上升至30万元;自愿医保最高扣除额由每年8000元增至每年1万元等。

  在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方面,德勤建议包括向香港重要优势行业比如金融保险、科技、生物科技公司提供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大湾区人士在港创业等。德勤还建议特区政府可以给予往返区内工作人士交通补贴,帮助有关人士获取大湾区内地城市相关专业资格以配合其就业发展需要等。(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