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检讨药物监管制度 涉人为疏忽或处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检讨药物监管制度 涉人为疏忽或处分(图)
2009年03月2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崔俊明(左)表示,注射用净水容量出现严重误差,估计是生产商的质量控制部门出错。中为医学会主席谢鸿兴,右为立法会议员李国麟。(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一个月内出现6宗药物事故,最新揭发的2宗更反映有关单位在药物处理程序上出现漏洞,过分信赖药厂提供的数据,配药员工派药前没按程序核对药物数据包括有效食用日期,也是发生这2宗事故的主因。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2日出席公开场合表示,对接二连三的药物事故感到难以接受,“影响了部分人对香港药物供应的信心,特区政府和公营机构是责无旁贷。”

  近月来,香港先后发生欧化生产发霉降尿酸药、万辉窜改药物有效期、琪宝出售未注册药品给医管局、源辉贸易无牌包装药物及窜改药物有效期等事故。梁卓伟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人为疏忽、监察制度或质量监控出问题。他强调,有关单位会尽力做好药物的把关、规管和检测工作,并相信医管局要着手调查药物采购及分发情况,倘若涉及人为或职员疏忽,会经人事程序调查或处分。

  食卫局已设立检讨委员会,下月初举行首次会议,成员名单23日公布。梁卓伟表示,委员会将全面检讨药物监管制度和相关法例,在6至9个月内完成报告,而医管局也要确保有关药物的安全。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国麟表示,卫生署应每隔1至2年为药物重新注册登记,确保药物质量得到保证,医管局应公布采购药物的详细过程,而每间药厂应100%符合GMP规范,并赶快引入微生物测试。对于有关单位拟为药厂引入扣分制,医学会会长谢鸿兴22日批评,做法太儿戏,他建议药物事故若涉及诚信问题,应循刑事途径处理。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