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频至 业者料港股未来两至三周会持续向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坏消息频至 业者料港股未来两至三周会持续向下
2009年02月25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12798点,下跌376点,跌幅2.86%,全日成交369亿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外围急挫,美股周一大跌250点,创12年低位,亚太区股市24日近全线下跌,连A股也要跌4%。港股低开约400点后,跌幅逐步扩大,一度低见12634点,跌幅逾540点,午后跌幅收窄,恒指全日收报12798.5点,跌376.5点,跌幅2.8%,但成交额只有370亿元。

  即月期指高水1点,本周四期指结算,期指成交张数激增至10.89万张,反映转仓活动活跃。

  汇控业绩公布日愈近,市场动作也愈多,汇控全日沽空金额回升至4.2亿元,占总沽空金额的13%。汇控24日收报53.65元,跌2.984%,再创10年新低。A股暴挫4%,与A股表现挂钩的A50也有2.2亿元沽空,以7%的沽空额排第二。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股市下跌,但成交保持低水平,已维持一段时间,事实上,美股跌至12年低位,AIG集团又现新危机,美国政府无选择下也要出手拯救,这都令市场关注金融股表现,故此在汇控业绩公布前,香港金融股也会受压,从而拖累整个港股表现。另外,A股大跌4%,反映内地股市开始调整,东欧也传有问题,综合上述各项坏消息,港股未来两至三周相信也会朝下走。

  不过,恒指会否跌至去年10月的10600点低位,邝民彬则有保留,因为目前仍有逾1000亿元的资金留在香港银行体系,在“有钱看门口”下,大市未必会跌至10000至11000点,若恒指跌至12000点,他认为具短线炒作价值,加上到3月尾坏消息差不多尽出,以及季结因素,恒指在3月尾有机会回升上14000点。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则持不同意见,他相信,港股短期跌幅或已近尾声,若美股再挫,恒指跌至12400点附近已差不多,因为两会临近,仍会给市场憧憬,但恒指即使上升,也将在13500水平遇阻。24日国指挫238点,即3.27%,收报7068点。

  蓝筹股仅得港灯和平保逆市上涨,其余全线下跌。焦点股汇控再试53.5元逾10年新低,曾跌3.2%,最终收报53.65元,仍跌3%。市场人士指,汇控有部分衍生工具如股票挂钩票据,由于订价已低至30至40元,的确会影响汇控走势,但只要待汇控公布业绩及可能的供股计划后,相信汇控将明朗化。

  中移动跌2.8%,拖累恒指跌逾53点,其它三大石油石化股均跟随大市跌逾3%,拉低港股约50点,地产股跌幅尾段则略为收窄。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