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振明称将整顿中信泰富 拟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常振明称将整顿中信泰富 拟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
2009年04月10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临危受命担任香港中信泰富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的常振明,日前在董事会的空档时间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表示,由于中信泰富有2.9万多名员工,他“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因为这是中信集团的要求。

  常振明称他会逗留在香港,料休息数天后将公司的事情处理好,再与传媒会面。中信泰富在高层大地震后,股价没受影响,全日反而大升12%,收报10.62元。另外,范鸿龄因辞任国泰航空主要股东中信泰富的职务,9日也宣布辞任国泰航空副主席兼非常务董事。

  中信泰富股价9日开市如市场预期般受压,最低见9.05元,跌4.4%,但其后止跌回升,一度急弹至最高的11.24元,大升近19%,较低位9.05元更升逾24%,收市升幅略为收窄,但仍升约12%,收报10.62元,成交9.5亿元。

  中信泰富爆出炒浓澳元外汇衍生合约后,被香港证监会及商罪科调查是否有失实声明及欺诈行为,最终令掌舵近20年的荣智健及范鸿龄被逼双双引退。常振明于去年12月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曾严厉批评中信泰富麻痹大意,指首要希望是把中信泰富的业务全力做好。

  常振明在访问中表示,中信泰富是家好公司,中信集团作为大股东,中信泰富资源整合很有前景。以前中信集团有些公司与中信泰富有竞争关系,但以前中信集团仅持有29%股权,但现在是大股东,不仅要避免竞争,还要进行整合。

  常振明又认为,从逻辑推论,前主席荣智健似乎没有原因故意作出导致自己股份被摊薄、风险如此重大的衍生产品投资,但责任的认定必需要等香港有关方面的调查出炉。他指出,中信泰富自90年代从事实业投资以来,没有做过投机以及对冲,显然这次是麻痹大意,风险管理极其薄弱,将来会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确保事件不会再发生。

  至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及穆迪均表示,中信泰富评级没有实时影响。标准普尔给予中信泰富的“BB+”长期评级没有实时影响,评级展望稳定,并认为管理层变更进一步反映中信泰富与母公司的联系更紧密,这正是支持中信泰富评级的主要因素。

  穆迪指,中信泰富“Ba1”企业家族评级及旗下“Ba1”债券评级没有实时影响,但评级展望仍为负面,因荣智健及范鸿龄离任对中信泰富的业务策略、企业文化及财政状况中期内存在不明朗因素。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