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上诉庭聆讯电盈私有化案 拒接纳证监会新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上诉庭聆讯电盈私有化案 拒接纳证监会新证据
2009年04月17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代表证监会的大律师潘松辉到达法院。(图片来源:大公报)

    四月十六日,香港特区上诉庭审理电盈私有化的上诉聆讯。图为香港证监会准备大批文件出席聆讯。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上诉庭16日就电讯盈科私有化案开庭聆讯,香港证监会律师16日虽提出更多新证据,但被上诉庭拒绝接纳。

  经过一整天的聆讯,证监会及小股东代表律师仍未完成陈词,留待17日继续。上诉庭法官表示,因各方陈词较长,不排除18日(周六)再开庭聆讯。

  代表证监会的大律师潘松辉陈词时表示,拆小股份虽然并不违规,但若以该手法令投票表决私有化的人数增加,扭曲股东名册人数,会对其他小股东不公平。他引述多个国家的案例,指这种增加人头的方式容易造成不公平。他强调电盈公布私有化计划后,股份转让的数目突然增加,法庭不应在证监会提出有种票指控的情况下,漠视可能出现的问题。

  潘松辉又称,证监会刚接触到一度失踪的关键证人、盈拓副主席袁天凡的秘书Lesley Wai,得到新数据。潘松辉表示,被指种票的富通保险区域总监林孝华,去年10月因投资失利,损失1.5亿元,并向富通香港借入3000万元,反映他的财政状况并不健康,但又以逾百万元买入电盈股份,分派给下属作花红,因此质疑其动机。

  潘松辉提出三项新证据,包括日前已完成誓章的两位新证人,希望法庭接纳。不过,主审案件的上诉庭副庭长罗杰志不接纳新证据。

  另外,有电盈小股东指罗杰志认识电盈主席李泽楷,要求更换法官。罗杰志在庭上重申,只曾于8、9年前与李泽楷在晚宴上碰过面,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强调自己不会偏袒,毋须回避。

  上诉庭首日聆讯结束,电盈小股东大联盟代表陈仲翔称,对裁决有信心,满意证监会首日表现,并指证监会由原讼法庭到上诉庭,所采的事实和理据都不变,希望上诉庭法官公正审视证据,作出判断。但他担心,案件最终会上诉到终审法院,小股东将无法支付诉讼费,希望特区政府能够援助。小股东谭小姐则要求电盈派发去年下半年的股息。

  电盈董事总经理艾维朗离开法庭时,被问到上诉庭拒接纳证监会提出的新证据,胜算是否增加,他回应称,拭目以待。

  高院原讼庭于本月初批准电盈的私有化计划,但证监会认为裁决未能澄清“种票”的法律观点,故提出上诉。根据电盈原先的时间表,私有化计划期限为本月23日,因上诉聆讯,可能导致私有化延至23日以后,故原先订下的时间表将不再适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