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投资者信心续跌 悲观情绪居亚洲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投资者信心续跌 悲观情绪居亚洲之首
2009年04月17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港岛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ING16日发表最新一季“ING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显示,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首季跌6%,由2008年第四季的62下跌至2009年第一季的58,与新加坡一样同创新低,悲观情绪居亚洲之首,对第二季仍较审慎,31%将持有更多现金、26%投资黄金、20%会增加香港住宅楼市的投资。

  反观,内地首季的投资者情绪指数大幅回升20%,由2008年第四季的103升至2009年第一季的124,对今年第二季的展望也持续乐观,39%投资股市,33%投资债券或定、31%持黄金及30%持现金或存款。

  ING投资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贺浩伦在报告中指出,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与恒指的趋势雷同,都是由2008年第二季开始下跌,按年计香港指数已录得46%跌幅,投资者情绪属“悲观”,香港及新加坡是亚洲区中对投资环境最悲观的市场。

  同时,报告指出,内地投资者认为经济环境改善的投资者由前一季的22%增至42%,投资回报增加的比重由29%升至53%,相信来季经济环境有改善的投资者占56%,前一季为50%。

  受中国内地及印度投资者情绪的强劲升势带动,泛亚投资者情绪指数由2008年第四季的73上升16%至2009年第一季的85。ING资深投资经理梁健辉表示,投资者的信心基于内地政府会就经济环境有需要时继续提出支持。近日推出的刺激经济方案就是一个好例子,加上股市表现理想,投资者的信心上升不足为奇。

  梁健辉又指,现时中国银行的贷款增长重上轨道,采购经理指数也上升至50,相信已经有证据显示消费者正购买楼房及汽车。这些全都是利好因素,整体市场状况仍然活跃。

  梁健辉又预期,受到内地政府刺激经济方案陆续出台,加上香港个别股份已跌至便宜水平,该行对今年恒指目标维持17000点,相当于14倍市盈率。但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在金融危机中不能幸免,预计香港今年首季的经济将倒退4.5%。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