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卖空活动助市场流通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证监会:卖空活动助市场流通性
2009年04月17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证监会十七日发表的研究论文指出,卖空活动改善市场效率、增加市场深度和收窄买卖差价,从而直接及间接增加成交额。

  香港证监会进行的回归分析显示,卖空促进市场定价过程,助长整体市场交易,而且有助收窄买卖差价。

  自去年九月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后市场波幅加剧,若干海外市场暂时收紧卖空规则。然而,香港证监会报告引述多项研究指出,卖空限制未必能减少股价波幅。有关研究亦显示,部分限制措施甚或降低了股市流通性。

  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卖空有助专业投资者进行交易活动,并增加香港市场的成交量。如禁止卖空,便无法产生这些额外交投活动。香港设有健全的监管架构,务求尽可能让卖空活动发挥各种好处,同时尽量减低潜在风险。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业界认同沽空有一定作用,可以让投资者进行对冲及套戥活动时,多一个选择。

  但邝民彬指出,沽空是双刃剑,有利亦有弊,监管当局要特别留心,在市况敏感时,大户会否利用市场消息,操控股价。而对于散户而言,沽空只可以作为参考价值,当沽空情况活跃,反映市场波幅性也会随之增加。(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