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受访港人对前景感到负面 六成担心家人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七成受访港人对前景感到负面 六成担心家人失业
2009年04月3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对市民心灵的冲击余震不断,香港中文大学最新调查显示,近70%受访市民对前景感到负面,逾60%受访者对家人有失业忧虑,显示市民对这场金融风暴的忧虑有增加趋势。

  中大亚太研究所于本月20至23日以电话成功访问逾800名市民,调查发现,共有69.1%的被访者受到金融海啸波及,在个人投资和生活质素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有60%多受访市民担心金融海啸下会令家人失业、减薪或收入下降。

  结果显示,有忧虑的人群较上月同类调查上升了2%至5%。调查还发现,在职的受访者中,超过一半人并不担心会失业,而不担心减薪或收入下降的就有43%;而面对目前的经济环境,有43.2%的市民感到无奈,创下近来同系列调查中的最高纪录,显示无可奈何仍是大部分受访者应对金融海啸的心态。

  同时也有近35%的受访者表示会积极面对现状,应付金融海啸,数字较上月的同类调查有明显上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