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香港打工仔有转工念头 缺乏晋升机会为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半香港打工仔有转工念头 缺乏晋升机会为主因
2009年05月08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调查发现,金融海啸后,香港54%受访打工仔有转工念头,较之前减少,当中26%受访者称转工原因是现职公司缺乏晋升机会,25.6%不满薪酬福利。

  调查结果显示,54%表示有意转工,较金融海啸前减少11个百分点。计划转工人士中,26%表示现职公司缺乏晋升机会是主要因素,其次是不满现时薪酬及福利,占25.6%;不满公司文化及公司前景变差,分别占16.1%。专家指出,调查反映现时求职者较关注职业发展及工作前景。

  调查发现,28%受访者的薪酬在金融海啸后获得上调,整体平均加薪2.1%;冻薪占55%,减薪则有17%。逾35%工程界及信息科技业的受访者获加薪,是各行业中最多;其次是人力资源及行政,占33.3%。分别有18.41%及18.7%任职销售、银行及金融的受访者获得加薪,是各行业中最少。

  人事顾问表示,现时经济不景,打工仔转工前会较审慎,考虑公司前景、晋升阶梯等因素,工资福利较次要,“现在要追求安全感,最紧要有份稳定工作,人工低不紧要。”不过,当经济好景时,打工仔“搵工跳糟”现象便会重现,“是一个循环,经济好,留在公司每年只加3%、5%人工,跳糟才可以叫价多10%、20%,薪酬就变得重要。”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