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关今年来查获毒品逾两千克 藏毒新招五花八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拱关今年来查获毒品逾两千克 藏毒新招五花八门
2009年03月20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拱北海关对外公布,贩毒分子费尽心机藏毒,却在拱北口岸屡被识破。截至目前,拱北海关今年来在拱北口岸查获各类毒品案6宗,缴获各类毒品2540克。

  3月15日17时30分许,一名菲律宾籍男子Giovani经拱北口岸进入珠海。在海关进境验放大厅,Giovani选择了无申报通道通关。在密集的客流当中,海关察觉到了Giovani的异常,遂对其所携带的行李进行了查验。

  海关关员对行李初步检查一遍之后,并没有任何发现,就在即将放行Giovani的时候,行李里的几本杂志引起了海关关员的关注。关员仔细翻查杂志后判断:杂志质感有异常。经谨慎开拆,关员在杂志的封皮发现特制夹层,并从夹层内取出6包可疑黄色粉末。经鉴定,可疑粉末为毒品海洛英,净重1591克。这是拱北海关今年在拱北口岸查获的最大宗毒品案。

  2月22日11时45分,拱北口岸粤澳直通车进境通道的车辆川流不息。此时,香港男子黄某驾驶着小轿车向检查岗驶去。通过验放系统,海关很快就核对好黄某的通关数据,就在快要发出放行指令的时候,海关关员通过监控视频察觉到当事人形色异常。

  海关关员对黄某所驾驶的车辆进行仔细查验后,从小车内一黑色手提包中查获用透明胶袋包裹的可疑蓝色药丸875粒。经鉴定,该可疑蓝色药丸为禁止进出境的精神药物氯胺酮,净重264余克。

  1月19日10时10分,一名菲律宾籍女子Laggui携带着简便的行李从拱北口岸无申报通道入境。海关关员在对其行李物品进行查验时,将可疑目标锁定于两双崭新的男装皮凉鞋。经进一步仔细查验,海关关员切割开鞋底,发现鞋底内均夹藏了可疑灰白色粉末状物品。经鉴定,该可疑物品为毒品海洛英,净重677克。

  拱北海关介绍,面对贩毒分子藏毒手法日新月异,不断增多,打击跨境毒品走私行为,拱北海关一直不遗余力。去年拱北海关仅在拱北口岸就查获各类毒品走私案47宗,缴获各类毒品净重25.63公斤,今年又查获6宗,缴获各类毒品2540克。拱北海关表示,将继续保持打击毒品走私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现场缉毒的查控能力,严厉堵截毒品进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