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2.1万雷曼迷债投诉多涉淡化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管局:2.1万雷曼迷债投诉多涉淡化风险
2009年05月2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少雷曼迷债及相关金融产品投资者在雷曼兄弟“爆煲”后“血本无归”,责任谁属引发连番争议。香港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透露,在金管局接获的2.1万个相关投诉个案中,最主要类别是指控向他们销售相关产品的银行员工“未有向他们清楚解释产品风险”,而金管局在已处理投诉中,发现个别员工对金融产品的性质风险认知有所不足。

  蔡耀君26日首次在立法会调查雷曼事件小组委员会上作供。他透露,金管局接获的相关投诉中,以前线销售人员未有清楚解释风险的类别最多,并强调前线销售人员应当全面就迷你债券的性质风险向客户解释。

  不过,工联会的叶伟明质疑,金管局在调查投诉时集中于银行的前线员工,而非聚焦于银行的管理层及相关的销售策略,认为此举是将责任推卸予前线员工,包庇银行。

  蔡耀君强调相关的调查同时牵涉前线员工与银行机构内部监控工作,其中金管局在调查过程会与有关前线员工会面取证,了解他们因甚么原因令有关交易未能够遵守操守准则。他又强调,金管局与证监会的分工不会引致不公平的情况,只是旨在尽快完成调查。

  会后,委员会主席何钟泰表示,蔡耀君将于下月2日再次出席聆讯,委员会将视乎蔡耀君的证供,决定会否再次传召金融管理专员任志刚。另外,委员会下月亦会传召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出席研讯,并要求他将早前提交财政司司长有关雷曼调查报告被删去的部分,以及针对新鸿基金融和凯基证券,涉嫌违规销售雷曼产品的调查报告,一并交予小组。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