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冲击港就业市场 千人扎堆报考辅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海啸冲击港就业市场 千人扎堆报考辅警(图)
2009年05月31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三十日下午,二百位报名参加辅助警察的香港青年,接通知来到位于九龙湾的香港辅助警察队总部进行入伍测试。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五月三十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唐英年司长出席此间举行的“香港辅助警察队五十周年暨结业典礼阅操仪式”时,检阅刚刚完成入职培训的辅警队生力军,及完成晋升、延续训练的辅警。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近年举办多项国际性大型活动,警力需求增加,辅警重要性也逐渐提高。辅警副总监姚仰龙预料,今年报考辅警人数将较去年增加,截至目前为止,已收到1000个网上申请。

  新一批56名辅警30日举行结业会操,当中不乏大学生及公务员。有刚“出更”的辅警指出,在2005年香港举行的世贸部长级会议,目睹警务人员紧守岗位的坚毅精神,唤起心中使命感,遂投身辅警行列。

  新一批辅警经历22至25周、共320小时训练后,30日结业。正职为玛丽医院婴儿深切治疗部注册护士的邓恺婷,凭着出色表现获颁发“银笛”奖,同时荣获学业成绩优异奖。她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投身警队工作,冀能透过担任辅警圆梦想。她又建议准备报考辅警的考生,要注意辅警入职要求,并多留意时事培养分析力,面试就能“一击即中”。

  另一名“银笛”奖得主、38岁的梁智勇现职电讯管理局助理电讯督察。他指出,在2005年世贸部长级会议期间,警务人员的表现令他感动,激起他投身辅警的决心。已为人父的他,期望能借投身辅警为子女树立榜样,鼓励子女尽力贡献社会。

  姚仰龙指出,报考辅警的人数增加,相信与经济因素及连串宣传收效有关。但辅警近年流失率高,资历在5年以下的辅警流失率更高达15%。他表示,针对新入职辅警流失率高问题,已增加辅警工作多样性,借以加强工作趣味性,同时又推出“促导员计划”,为新入职辅警进行辅导,了解他们面对的问题及难处。他又认为,辅警工作属志愿性质,相信薪酬并非导致流失率高的主要原因。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