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荫权今公布港府高官减薪 中低级公仆将冻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传曾荫权今公布港府高官减薪 中低级公仆将冻薪
2009年06月1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责官员与高官减薪,中低级公务员有望冻薪,16日将有分晓。(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早前表明愿意与市民共度时艰,消息称他将会在16日公布全体34名问责官员减薪5.38%,即与薪酬趋势调查报告提出的高级公务员减薪幅度看齐。

  消息透露,特区政府建议中、低级公务员冻薪,高级公务员按机制减薪5.38%,最快于今年10月实施。行政会议召集人和非官守议员共14人同样会减薪5.38%。

  行政会议16日举行会议,讨论16万公务员和问责官员今年的薪酬水平。消息称,曾荫权与主要问责官员商讨后,建议全体问责官员一律减薪5.38%,最快于下月1日起落实。若建议获得行会通过,曾荫权每月将减薪2万元、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每月减薪1.7万多元、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各减薪约1.7万元。至于12名局长和特首办主任陈德霖目前月薪为29.8万元,有关建议落实后每月减薪1.6万元。

  副局长和政治助理方面,8名副局长将会减薪1万至1.2万元、9名政治助理也将减薪6000至9000元,估计34人减薪每年可为库房节省约500万元的开支。

  唐英年15日回应问责官员减薪传闻时表示,特首早前已表示愿意同市民共度时艰,相信很快便会有公布。据了解,曾荫权16日出席行政会议后将公布有关消息。消息透露,在经济进一步恶化时,问责官员不排除进一步减薪,而特区政府未来将会研究订立问责官员的调整薪酬机制。

  此外,消息称,行政会议成员为与市民共度时艰,召集人和非官守议员同样将会减薪5.38%。目前行政会议召集人每月酬金为10.003万元,若有关建议获接纳,每月将减薪近5382元。目前非官守议员的月薪为62470元,每月将减薪近3361元。行政会议成员刘江华15日证实,行政会议曾经讨论成员减薪问题,但不便透露相关资料。

  上月中公布的薪酬趋势调查结果显示,高级公务员薪酬调整指标为负5.38%,中层及低层分别为负1.98%和负0.96%。消息称,由于中低层公务员只出现轻微负数,特区政府考虑经济情况和公务员士气等各方面因素后,建议中层及低层公务员今年冻薪,至于高级公务员按机制减薪5.38%。

  行政会议通过有关建议后,公务员事务局将会再咨询各公务员团体意见,有关意见将于本月23日再由行政会议讨论及作最终确认,并于今年暑假前提交立法会准备修例安排。预计全港17万高级公务员和1200名首长级公务员,将于今年10月落实有关冻薪及减薪安排。

  落实冻薪及减薪后,全港162间受特区政府资助机构包括医管局及非政府社会福利机构等,将会按照惯例在公务员薪酬作出调整时跟随有关幅度,而资助学校的校长及教师的各级人员,也跟随公务员冻薪或减薪,估计受影响人数达30万。不过,个别受助机构如社福机构可自行决定员工薪酬调整幅度。

  高级公务员协会主席苏平治15日表示,高级公务员薪酬过去2年,均较私人机构同级人员低约5%,他说,即使要按薪酬趋势调查减薪,也应先调整差距。公务员工会联合会主席梁筹庭认为,如果问责官员带头减薪,相信公务员也不能独善其身,但他希望特区政府照顾到基层家庭需要,可让低层公务员冻薪。

  工联会会长郑耀棠15日与多个公务员团体代表聚餐,交流对薪酬趋势调查报告的意见,但团体未有就冻薪或减薪安排达成共识。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