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会议商讨公务员减薪建议 料"原装"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行政会议商讨公务员减薪建议 料"原装"推出
2009年06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六月十六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政府合署出席行政会议后向传媒宣布,全体问责官员将于七月一日起,减薪百分之五点三八。他表示,今次官员是自愿减薪,希望体现问责团队精神,在经济低迷时,与市民共渡时艰。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行政会议23日会商讨高层减薪、中低层冻薪建议的最后决定,预料建议会“原装”推出。特首曾荫权表示,现时公务员工资有机制去处理,希望所有人士会跟随。

  对于警评会职方要求成立仲裁委员会,就薪酬趋势调查方法作仲裁,曾荫权表示会小心考虑。

  行政会议上周建议高层公务员减薪5.38%,中层和低层冻结薪酬。4个警察员工协会22日分别与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和香港公务员事务局长俞宗怡会面。据知,郑耀棠23日在行会上会反映工会的诉求,尽最后努力。郑耀棠回应查询时只说正在做沟通工作,不方便讲太多。

  警评会职方22日提出三大要求,第一是为警员设立独立薪酬调整机制,第二是落实去年底的职系架构检讨报告建议,第三是要求回应今年薪趋调查采用两间不符资格公司数据的问题。俞宗怡会后表示,会一如以往按机制向行会反映职方对薪酬调整的意见,强调明白纪律部队职方对职系架构检讨有期望,特区政府会在9、10月提呈行会作决定。至于届时会否以经济为由押后落实加增薪点等建议,她表示仍在作最后思量。

  曾荫权22日在另一场合表示,公务员和纪律部队专业、有诚信和有承担,港人以公务员为荣,公务员事务局对他们的诉求会积极跟进。他又表示,关于工资方面有既定机制,“我很希望所有人士都是跟随这些来做”。至于成立仲裁委员会,他表示会小心考虑。

  行会成员张炳良表示,薪酬趋势调查已实行多年,有既定调查方法,除非方法出问题,否则应按机制办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