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财团中标抢喜帖街重建项目 拟打造湾仔新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财团中标抢喜帖街重建项目 拟打造湾仔新地标
2009年06月2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市建局位于湾仔利东街的重建项目,地盘的可供建筑面积逾83万平方呎,将发展逾1000个豪宅单位及一个主题式商场。(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9月金融海啸以来首个大型地产招标发展项目,也是香港市区重建局首个要求引入环保设施的重建项目——湾仔利东街(又称喜帖街),经过一星期审议标书后,市区重建局23日宣布由湾仔“地胆”合和实业伙拍地产大好友信和置业合组的财团击退5个对手,夺得这个楼面逾83万呎的湾仔地王。

  两财团股权各占一半,估计项目总投资介乎50亿至80亿元,拟建成“太古广场”或“时代广场”式的湾仔新地标,今年底动工,预计最快2014年落成。

  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是市建局在湾仔区一个重点项目,集重建、保育和活化的元素,也是市建局首个要求引入环保设施的重建项目,将全面引入最少6项环保设施,包括高节能外墙设计、再生能源照明装置、光导照明系统,及太阳能热水系统等,加入多项环保元素后,建筑成本将增加约2%至3%。

  标书要求中标发展商要兴建一条行人隧道通往港铁湾仔站,建筑成本由发展商负责,估计建筑费介乎1亿至2亿元。

  市区重建局主席张震远23日表示,中标者需符合两大元素,首先价高者得,但无透露中标金额。其次,中标者无论财力、保育及环保方面均能满足招标要求,包括提供环保建筑、保育历史建筑物等,并预留部分楼面作社企。他强调,入标前后都不知道入标者身份,因此,并非因为合和早于湾仔皇后大道东拥有不少物业而中标。

  合和及信置对成功中标均表高兴。合和联席董事总经理胡文新及信置执行董事黄永光表示,喜帖街一带属港岛区黄金地段,拥有完善交通网络,并设有隧道连接湾仔港铁站,仿如金钟太古广场及铜锣湾时代广场。重建后该发展项目将可提供逾1000个豪宅单位及一个主题式大型商场。两大发展商锐意打造该区成为香港崭新、瞩目的国际旅游地标,吸引香港及海外游客。

  一度是香港上世纪70年代“地产五虎将”的合和实业,自1980年代之后专注投资基建及物业收租之后,已有近30年没有发展香港住宅物业。这次“重出江湖”伙拍信置合组财团入标湾仔俗称“喜帖街”的利东街重建项目,显然是因为合和在贴邻利东街的皇后大道东一带拥有众多项目,包括大型项目合和中心二期,反映集团希望巩固湾仔区的物业版图。

  这次市区重建局要求保留的3幢历史建筑物,要拨出部分楼面设立“中西婚嫁传统建筑文物馆”,以及预留部分楼面面积作为社会企业之用。此3幢历史建筑物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186至190号、为3幢四层高唐楼、于1941年建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