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业连续4个月负增长 或再掀裁员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零售业连续4个月负增长 或再掀裁员潮(图)
2009年07月0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表示,5月份的零售表现较协会预期差,担心随着通缩来临,9月或出现裁员潮。(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零售市道在金融海啸及甲型H1N1流感的夹击下,一直未见起色。港府公布5月份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216亿元,按年跌幅扩大至6.2%,总销货量也按年倒退6.4%,已经连续第4个月录得负增长。

  不过,超级市场成为逆市奇葩,销货数量按年上升0.6%,业界料是甲型流感之下,市民争购消毒清洁用品所致。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直言,5月份零售表现远逊于预期,随着通缩来临,担心向来是零售旺季的7、8月份,今年生意会受重挫,有机会再掀裁员潮。

  统计处2日公布零售数据,5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及总销货量,分别按年跌幅6.2%及6.4%,与4月份按年下跌4.3%及5.4%相比,5月跌幅明显扩大。如与2008年同期比较,今年前5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4.4%,而总销货数量则跌5.6%。

  以主要产品作细分,5月份汽车及汽车零件的跌幅最厉害,销货数量按年倒退32.2%;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也挫10.9%;酒类饮品及烟草跌幅为7.6%。不过,在逆市之下,超级市场销货数量却按年上升0.6%;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则录得1.5%跌幅。小项分类的话,新鲜或急冻鱼类及禽畜肉类上升3.5%;另外,药物及化妆品也按年升7%。

  5月份的零售业销情录得跌幅,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可能受到该月访港旅客人数下跌拖累,也反映消费者对汽车和珠宝等高消费项目依然谨慎,其它消费项目的销售则保持稳定或相对有所改善,总括而言,香港的消费意欲相对保持良好。

  发言人称,零售业务的短期展望,仍受经济复苏步伐和甲型流感对旅游业的冲击等不明朗因素影响,不过,随着环球经济出现回稳,加上特区政府新一轮的纾困措施,相信可为消费信心和零售业务提供支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