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料次季香港经济跌幅收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料次季香港经济跌幅收窄
2009年07月06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六日电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六日表示,随着出口和内部环节出现相对改善,预计香港第二季经济同比跌幅会较第一季收窄。不过,这位官员同时表示,经济虽已见回稳,但经济前景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

  曾俊华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说,随着出口和内部环节出现相对改善,预计第二季经济的按年收缩幅度会较第一季收窄,而按季出现回升的机会亦相当大。经济虽然已见回稳,但经济前景仍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尤其是欧美经济疲弱的情况其实仍未有根本性好转。此外,甲型H1N1流感已影响到旅游业的表现,加上国际游资的变动亦令全球包括香港的股市波动性增大。因此,仍须提高警觉,以防外围经济情况反覆。

  今年首季,香港GDP增速同比倒退百分之七点八,创造一九九八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最大跌幅。

  不过,近月环球经济正逐步展现回稳迹象。曾俊华说,美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气氛相较年初时已有改善,内地亦随着中央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陆续到位,整体经济正逐步回复较快增长。外围情况有所改善,萎缩程度收窄,有利香港经济回稳,亦逐渐见到经济复苏曙光。

  曾俊华称,自金融海啸爆发以来,香港职位流失数目约三万一千个,远低于亚洲金融风暴时期六个月内就流失十万个职位的情况,显示在政府纾困和保就业措施支持下,香港劳工市场抵御冲击的能力有所提高。不过,失业率是滞后指标,在经济仍未完全恢复正增长之前,失业率在短期内仍会面对上升压力。

  曾俊华表示,香港有信心克服金融海啸挑战,尤其是明年大型基建工程将逐步进入施工阶段,将为香港经济复苏提供动力。(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