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银行公会:银行六至七成回购雷曼迷债方案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银行公会:银行六至七成回购雷曼迷债方案积极
2009年07月13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16家银行以60%至70%回购雷曼迷债的消息,惹起香港立法会内关注。立法会专业会议成员梁美芬表示,银行公会月前透过中间人,探听他们对60%至70%回购方案的看法,他们认为,该方案是一个好的方向。

  梁美芬指,近日银行出手较重,和解的积极性增加,近一两月协助处理的和解个案数目增加。

  梁美芬透露,一个多月前,银行公会透过中间人接触专业会议,探听他们对60%至70%回购方案的看法,她形容,方案有机会得以落实。她表示,与另外两名成员刘秀成及石礼谦,在上月底讨论过该回购方案,他们都担心,有苦主会抵受不住精神的压力而“出事”,他们认为是一个好的方向。至于另一成员何钟泰,由于他是立法会调查雷曼事宜小组主席,不便发表意见。

  梁美芬形容银行在近一两个月,和解渐趋积极。她说,专业会议共收到数百名苦主的求助,以她接的个案占大多数。由去年12月至今,共协助数十名苦主和解,大部分涉及以100万元以下购入雷曼的产品。但近一两个月,愈来愈多苦主收到因为银行提出和解的信件,而向她寻求法律的咨询。有关和解个案主要为银行以40%至60%回购,苦主大多为年纪大、较接近雷曼破产期间“入货”及有较充分的证据证明银行违规销售者居多。

  梁美芬说,早前很多苦主收到银行提出和解,只以10%至20%回购。不过,她指也有例外,她曾协助两宗个案便获得银行以80%回购。该两宗个案的苦主均在去年8、9月,即接近雷曼破产期间,购买雷曼相关的股票挂钩票据。一人为四五十岁懂英语的人士,另一人为七十多岁的长者。

  梁美芬说,“60%至70%是好的基础,但我不可以代表苦主说接受。”她希望,银行和苦主之间有一定弹性,一些较明显银行方面有缺失的,银行可给予更高的赔偿。她认为,银行近期较积极和解的原因,主要是立法会调查雷曼事宜小组快将调查银行,证监会积极调查银行,令银行承受很大的压力。而近日市况好转,抵押品的价值也回升。

  梁美芬又提及,与雷曼迷债不相关的股票挂钩票据则遭到忽视,由于立法会没有专责委员会调查,故售卖相关迷债产品的银行立场相当强硬,拒绝与有关投资者商讨和解。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