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消委会调查称部分银行收费项目加幅高达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消委会调查称部分银行收费项目加幅高达两倍
2009年07月1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经济放缓,银行存款利息下调的同时,消委会发现不少银行也相继增加服务收费,主要涉及低结余户口及不动户户口等,跟2006年调查相比,部分收费项目加幅甚至高达两倍。

  消委会上月调查了22家香港银行收费,跟2006年的调查数据作出比较。其中,19家银行对存户的最低结余要求由2000元至3万元不等,低结余服务收费由每月25元至200元不等,较两年前调查最少收费为10元大幅增加。有9家银行提高不动户口收费,增幅由6.7%至一倍。

  至于开户不足3个月考虑结束户口者,更有可能被征费高达500元,较2006年增加两倍。

  除了户口收费有所增加外,调查更发现17家银行因存户资金不足而退票,征收介乎110元至150元费用,较2006年上升8.3%至50%。若因其它原因被弹票,所收取的手续费增幅逾33%至66%。消委会提醒存户签发支票或自动转帐日前,应先查核户口结余并存入足够款项,以避免此项收费。

  消委会建议市民应合并户口以集中资产,避免缴付低结余收费,甚至可提升至户口类别较“优先”的综合理财服务,但须留意综合理财服务是否适合个人需要及使用条款。另外,长者、领取综援人士等也可考虑使用豁免户口服务费的银行,或免收低结余收费的特别储蓄户口,但同样要留意使用条款,如须亲身经分行柜位进行提款或转帐须支付费用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