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料恒指年底升至19600点 全球经济复苏迟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界料恒指年底升至19600点 全球经济复苏迟缓
2009年07月23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巴克莱财富22日发表报告指出,估计今年底恒指将升至19600点,而明年底预测为23000点。但全球经济复苏将迟缓,复苏机会率只有60%。

  报告又指,亚洲市场仍具吸引力。虽然亚洲市场估值似乎不再“抵买”,但中国内地、印度、新加坡、香港及泰国仍是最有潜质“跑赢大市”。

  巴克莱财富亚洲策略师Manpreet Gill指出,该行预测恒指年底见19600点及明年见23000点水平是基于合理估值计算,不排除股市会在下半年,特别在夏天会出现大波动,料股市会在盈利增长带动和资金推动下而向上,受亚洲各国以基建为经济刺激方案重点,因此该行较看好基建、科技、工业及非必需品类的消费类别股份。

  Manpreet Gill又指,市场预期日经225指数可在今年年底升至9900点,明年可达10600点。至于美国标普500指数可望于今年底升至995点,并于明年底达1061点。他补充,英国富时100指数可望于今年底升至4350点,而明年底可达4550点。

  亚洲下半年表现,Manpreet Gill指出,该行看好亚洲市场并认为现时是增加投资的时机,若投资者早已在亚洲市场投资,可考虑沽货套利,并调整持仓至温和偏高的比重。美国方面,他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明有信心控制通胀,因此相信货币宽松的政策未来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商品方面,Manpreet Gill认为,受惠于内地经济复苏,商品市场前景仍可看好,其中该行将今年油价的合理值由每桶65美元上调至75美元。

  至于下半年投资策略,Manpreet Gill指出,预计疲弱的经济复苏将于年底前展开,定息产品市场显示,经济仍有一段长时间处于低微,但股市料会有温和复苏,故建议投资者检讨股票及债券的组合结构。他不认为各地政府的刺激经济政策将无可避免地导致通货膨胀,认为通胀并非必然出现的风险,而且出现的时段较为长期。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对通胀挂钩债券持偏高比重,并进一步减低环球国库券于投资组合的比率,致使能对对冲通胀预期的持续增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