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业利润大升逾5倍 港铁中期赚45亿胜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物业利润大升逾5倍 港铁中期赚45亿胜预期
2009年08月12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左)表示,将预售大围车厂项目一期。旁为物业总监何恒光。(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物业利润大升逾5倍至21.47亿元带动,港铁2009年度中期纯利只微跌4.07%至44.98亿元,若不计重估物业及相关递延税项的基本业务利润更大升43%至39.03亿元,远超市场预测的微升3%,每股盈利0.79元,派中期息0.14元,一手(500股)收息70元。

  行政总裁周松岗表示,下半年入帐的物业包括“银湖•天峰”,并会预售大围车厂项目一期。

  期内,港铁发展物业的利润,主要来自君临天下与发展商摊分的利润、御龙山及首都有关收益,其中御龙山及首都合占12.27亿元。同时,今年5月份推出的“银湖•天峰”,2169个单位已售出约85%,而今年7月预售的日出康城领都A期,也已售出全部1688个单位。据资料,发展商于该两楼盘各套现逾80亿元。

  谈到下半年物业入帐情况,港铁物业总监何恒光表示,主要包括“银湖•天峰”,而日出康城领都A期的应占利润将以摊分资产方式入帐,因此利润入帐将取决于入伙纸的发出时间,而预期入伙纸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出。同时,展望明年将取得位于将军澳56区的小型商场的入伙纸,该项目也是摊分资产项目,因此商场获发入伙纸时,会将应占利润入帐。

  在物业发展招标方面,何恒光强调,将视乎市场状况而定,或会于2010年首季结束前就九龙南线C和D区及南昌站的物业发展进行招标,而日出康城第四期及荃湾西站则不在招标范围之内。

  港铁11日收报28.25元,跌0.1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