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九龙南线首工作日运行畅顺 仍有市民不适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九龙南线首工作日运行畅顺 仍有市民不适应
2009年08月1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十七日,香港铁路九龙南线上班繁忙时间运作大致畅顺,图为穿上制服的职员协助乘客。九龙南线连接起西铁线及东铁线,成为一条贯通香港东西的主要铁路干线,两线的总站均设于红磡。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九龙南线经历启用首日“出师不利”惨况后,17日首个工作天的列车运作大致畅顺,乘客在繁忙时间候车平均不多于10分钟,人流也未见挤迫。

  不过,有上班族批评新转乘模式带来不便,需较以往提早20分钟出门上班。也有专程试搭的市民感叹虽有不便,但也要习惯。港铁17日加派人手教导乘客转车,但有乘客未适应新转乘模式,往大埔墟几乎错入屯门,幸得其它人提醒。

  在港铁九龙南线通车后第一个工作日,港铁车务主管蔡德赞17日早也在红磡站督师,监察首个工作日的运作情况。16日有市民投诉东铁与西铁转乘的候车时间竟长达15分钟,而17日港铁在早上繁忙时间明显加密班次,一般市民毋须等候多于10分钟即可登车,列车运作大致顺畅。而在月台显示东铁线和西铁线列车班次的显示屏也没有出现故障。

  港铁以人手在入闸机及月台处,向乘客提示下一班列车开出的月台位置。但平日由上水直接乘坐东铁至尖东上班的教师叶小姐批评,新转乘模式令她须要提早出门上班而引来不便。她预计日后须提早20分钟出门,但由于火车已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因而不会转用其它交通工具。

  而专程试搭新线的陈先生说,自己由大学站往天水围,以往乘巴士,但现时搭火车虽有不便,“但都要习惯”。

  港铁发言人表示,17日共增派一倍人手、即600名服务大使在站内教导市民转乘,但沈太太与两名孙儿由港岛往大埔墟探亲,却未知九龙南线启用,几乎由尖东站“直达”屯门站,幸得其它乘客提醒要在红磡站转车。也有到红磡上班的市民说,西铁较方便,虽然车费较巴士高,但可节省时间,所以会转乘西铁上班。

  港铁公司事务副总经理王美琪在出席电台节目时,回应有关市民由西铁红磡站前往南昌站,比柯士甸站的票价便宜问题。她表示,港铁希望维持红磡站至南昌站既定票价,并解释,将新设的柯士甸站当作九龙站计费,是根据原来的结构厘定,当中包括车站间距离。她希望在日后调整票价时,可以作出相应调节。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