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逾六成客户接受雷曼迷你债券回购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银香港逾六成客户接受雷曼迷你债券回购方案
2009年08月2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四月十四日,香港大约二百名“雷曼”迷债投资者,趁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出席立法会雷曼事件聆时,围绕立法会游行,表达不满。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监管机构与银行早前提出雷曼迷债回购建议,香港雷曼迷债最大分销商中银香港27日表示,截至26日已有超过60%客户回复,当中近99%表示接受回购方案。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表示,该行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推动和解方案,而方案对市场长远发展也有推进作用,且符合投资者利益,并期望各人可以将事件放低、向前看。他又指,该行会借此机会审视内部的销售问题并进行改进。

  据市场统计,全港符合回购方案资格的迷债投资者,大约有29000人,当中约60%是中银香港的客户,即大约有17000人,而现时该行接获超过60%回复愿意接受回购方案,意味接受方案的人数近10000人。和广北27日在公司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 迷债事件发生原因有多个方面,对事件为投资者带来的损失感到痛心。

  中银27日公布的上半年业绩略胜市场预期,较去年同期只下跌5.6%,至66.91亿元,每股盈利0.6329元,中期息每股0.285元 ,同比大减34.9%。该行指,期内为雷曼迷债相关支出约2.2亿元,有关数额包括相关法律费用。而该行于回购协议下需就迷债提取36.26亿元,而截至6月30日止已支出8.67亿元,将于下半年计提额外拨备。

  换言之,下半年该行再就迷债事件提拨的金额高达27.59亿元。和广北指中间的差额于下半年体现,而该行财务总监卓成文补充指出,由于现时仍未能确定迷债抵押品可收回的价值,因此难以确定下半年的额外拨备金额。

  被问及有关支出会否令下半年业绩大幅倒退,和广北表示,仍要视乎下半年经济表现及迷债抵押品的估值情况。他指第二季的增长较第一季强劲,若经济出现强力复苏,相信可刺激第三及第四季的增长表现。他又指,该行维持一贯的派息政策,派息比率为全年盈利的60%至70%。

  中银于期内录得贷款减值净拨回6000万元,去年同期为净拨备7100万元。虽然上半年市场疲弱,但该行的客户贷款总额较去年底增长3.3%,达4755.64亿元,其中在港使用的企业贷款上升13%至2133.86亿元。至于美国non-agency住宅按揭抵押债券,期内再拨备12.1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3.6%,该行指,期内相关债券的账面值下跌23.1%而149亿元,主要由于出售及持续还款所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