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场数新股亮相大打富豪牌 抢客战一触即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场数新股亮相大打富豪牌 抢客战一触即发
2009年09月08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承接上周升势,配合本周多只准备上场的新股,投资气氛一片高涨。其中两只焦点新股:中冶金及国药控股,更于本周短兵相接。两者同样大打富豪牌,抢客战一触即发。

  将于本周五招股的中冶金H股,继日前落实5名基础投资者入股后,7日再传出获包括李嘉诚、李兆基、郑裕彤等多位城中富豪入股,风头不让本周四招股的国药控股。国药除引入9个基础投资者之外,市传也获得李兆基、李国宝、马云等入股。鱼与熊掌,散户煞费思量。

  作为金融海啸后首只A+H新股—中冶金H股7日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市场消息指出,包括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工商银行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均计划于配售认购,同时也指长实主席李嘉诚及恒地主席李兆基对该股感兴趣。长实执行董事叶德铨7日也有出席投资者推介会,但无正面回应是否认购,只表示:“会考虑下啦”;李兆基及郑裕彤方面则没有回应。

  据中冶金初步招股文件显示,该公司这次拟发行28.71亿股H股,当中2.61亿股为来自中冶金集团及宝钢的旧股,其中国际配售及公开发售分别占95%及5%。招股价介乎6.16至6.18元,集资176.85亿至195.52亿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6878.71元;将于本月11日起公开招股,24日挂牌;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金、花旗及中信证券。

  此外,有关文件指出,中冶金H股引入5个基础投资者,共涉资19.38亿元。该5名基础投资者分别为中国海外母公司中国海外集团旗下的中国海外金融投资、建设银行旗下建银国际、中交建旗下投资公司、中国银行旗下中银投资及中信泰富,分别斥资3.8755亿元认购,股份有6个月禁售期。

  中冶金预测2009年度纯利不少于40.6亿元(人民币,下同)。这次集资所得,其中接近45%用于支持海外建设项目,近33%用于海外资源性项目的发展,近11%用作潜在收购及增加海外矿产储备,11%用作偿还银行贷款及作一般营运资金。

  根据回拨机制,若中冶金H股公开发售超额100倍或以上,将启动回拨机制,令公开发售占这次招股总数比例增至20%,较一般新股的50%为低。

  另一方面,中冶金A股将于9日为网上资金申购日及网下申购缴款截止日,有指其A股部分拟以招股上限价5.42元定价。A股将发行最多35亿A股,招股价介乎5至5.42元,集资最多189.7亿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