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价突破万元大关 生意不跌反升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价突破万元大关 生意不跌反升近三成
2009年09月18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外围金价持续上涨,刺激香港足金饰金价格不断攀升,突破万元大关。有金行指,今年双春兼闰月,许多新人赶搭“尾班车”,即使金价高企,未打算悭荷包,生意不跌反升近三成,豪买金条保值的顾客增一成;又有人趁机以旧货换新货,免花分毫便可享潮流首饰。

  国际金价连升两个交易日,周四早段创十八个月新高,主要受美元兑欧罗下跌至一年低位刺激,惟其后金价追随美元反弹而回软。分析师指出,美元弱势若持续下去,金价不久将可挑战每盎司一○三○美元纪录高位。

  金铺谢瑞麟总经理吴冠强表示,虽然金价升至逾万元,但无损新人或其家人购买金器作结婚用途的预算,当中婚嫁系列必备的戒指及龙凤镯,销情热烈,他说:“好多新人都认为结婚的钱不能悭!反观,若市民购买金器作送礼用途,则显得较为保留。”

  吴续称:“近日有不少顾客到店铺将金器‘以货换货’,多了两三成人会将旧的金戒指、金链拿来熔掉,再换新款货品”他指,金币现时亦较为流行,因全球通行,有保值能力,拿金器来折现的客人约增一成。

  周大福旺角分行经理林先生指,面对金价急升,生意不跌反升,上月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升两至三成,其中购买金条保值的顾客增加一成,龙凤镯则最多人选购,他说:“年尾好多人赶结婚,所以未见生意下跌。”

  另网上讨论区也掀起讨论,不少网民表示趁金价高企,将旧金器拿去金行套取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同时省却租用银行保险箱费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