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长陈云贤表示,支持企业到香港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佛山市长陈云贤表示,支持企业到香港上市
2009年09月21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9月21日电 (孙建驹 蔡剑)广东佛山市市长陈云贤二十一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平台与近百各媒体记者互动交流时表示,政府支持当地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

  陈云贤说,佛山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和发展,已形成较强的工业集群和工业经济基础。二OO八年至今新增六家企业上市,佛山“南方风机”成为中国内地首批创业板上市的七家公司之一。

  就香港媒体记者问及如何加强与香港金融业进一步合作时陈云贤说,香港金融机构看好的是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香港新鸿基金融集团等金融机构和银行已进驻佛山南海的广东金融高新服务区。

  据了解,佛山正在申请成为国家级服务外包(金融)业务基地,争取成为粤港澳金融合作区的金融创新试点市,通过发展金融后台服务产业,探索发行佛山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政府支持佛山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

  此外,广东佛山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切入点探索新一轮改革,目前在顺德开展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实行大部门体制,继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