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下月出席APEC 分享香港应付金融海啸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下月出席APEC 分享香港应付金融海啸经验
2009年10月2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于下月出席亚太经合会议的曾荫权表示,会就规管评级公司、对冲基金等提出意见。图为曾荫权去年在同一会议上发表演说。(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亚太经合会议11月中旬在新加坡举行,届时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将率团出席。

  曾荫权26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会议期间他将与各地领导人分享香港应付金融海啸的经验,并就规管评级公司、对冲基金及会计程序等方面提出意见。他说,如果会议促成世贸多哈回合谈判重开,将有助香港货品每年节省数以亿元关税,让香港服务专业进一步走向国际化。

  曾荫权表示,虽然去年9月爆发的国际金融海啸威力强劲,但香港的金融结构稳健,令银行和股票市场运作如常,也没有任何经纪行出乱子,证明香港的监管机构经得起考验。

  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将于下月举行,金融海啸将是重要议题之一,曾荫权说,届时将会提出规管评级公司、对冲基金及会计程序等意见,以应对金融危机。他表示,今次会议意义重大,如果能够促成世贸多哈回合谈判重开,将有助香港货品每年节省数以亿元关税,让香港服务专业可以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并增加就业机会。

  曾荫权指出,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可运用本身的角色,协助国家与世界接轨,相信除有助香港经济发展外,也能够做到真正为国家服务。而在国家人民币业务、银行及贸易未完全开放前,香港可以继续发挥中介人角色,有如伦敦及纽约,成为区域以至全球的国际金融中心。

  对于香港经常被拿来与新加坡和上海比较,曾荫权向港人大派“定心丸”。他表示,香港依然是亚太区最重要的金融和服务中心,他相信只要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香港一定可以抛远其它地方。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下月在新加坡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重建全球经济:危机与机遇”。届时,21个APEC成员国的主要首脑,包括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以及国际大型企业的决策者和知名思想领袖将出席,共同探讨当前亚太地区所面临需要解决的社会经济及企业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