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今年前九个月访港旅客跌幅收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发局:今年前九个月访港旅客跌幅收窄
2009年10月29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访港旅客量按年增长2.5%,共有225万人次访港。(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二十八日公布,二零零九年前九个月,除内地市场之外,所有其他市场的访港旅客仍录得负增长。然而,减幅已经进一步收窄。

  二零零九年九月访港旅客共二百二十五万零七百一十八人次,较去年同月增加百分之二点五。今年一至九月,累计访港旅客共二千一百一十五万九千九百七十三人次,同比跌幅由八月的百分之三点四,进一步收窄至九月的百分之二点八。

  旅发局表示,九月份访港旅客数字上升主要是由于内地旅客人数持续上升,加上来自南亚及东南亚地区的旅客人数也有季节性增长。内地市场方面,去年九月奥运结束后,内地旅客恢复外游,令当时的旅客基数增加;而今年旅客的外游意欲好转,故此,内地访港旅客数字比去年的基数,再显著增加百分之六点一。

  来自南亚及东南亚的旅客增幅达百分之十八,主要是由于区内多个市场均有开斋节假期。除来自印尼的访港旅客大幅增加百分之八十七点六外,新加坡及印度也有显著增长,当中,后者的航班载客量自今年九月起增加。而台湾及北亚市场的跌势则持续。

  至于长途地区市场旅客的跌幅则继续收窄,其中,欧洲、非洲及中东市场的旅客人数录得百分之二点六的增长。这是由于去年中国内地调整签注政策以及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二零零八年九月份的访港旅客数字基数较小。

  长途地区市场的访港旅客人次录得单位数减幅百分之九点二,共三百零一万九千三百三十五人次。至于短途地区市场(不包括内地及澳门),访港旅客共四百八十万六千零九十一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十一点六。

  在九月份的整体旅客当中,在港逗留一晚或以上的“过夜旅客”约占百分之五十四点七,较去年同月减少一点六个百分点。其余百分之四十五点三为“入境不过夜旅客”,他们于抵港同一天离港,返回原居地或前往其他目的地。

  今年前九个月,来港的“过夜旅客”约一千二百万人次,占访港旅客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七点一,去年同期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五。其余九百零八万人次(即百分之四十二点九)则为“入境不过夜旅客”。

  九月份,所有类别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为百分之七十六,较去年同月减少三个百分点。按地区而言,以油麻地和旺角的酒店入住率最高,平均达百分之八十三。至于所有类别的酒店实际平均房租则为一千零四十二港元,较二零零八年九月下调百分之十五点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