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炽热青年难负担高楼价 议员倡复建居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市炽热青年难负担高楼价 议员倡复建居屋
2009年11月23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楼市炽热,普罗市民、特别是年轻人难以负担昂贵楼价。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学协)22日举行街头论坛,要求特区政府顾及年轻人置业的需要。出席论坛的立法会议员及房屋团体均建议,特区政府应考虑复建居屋及恢复首次置业贷款计划,令年轻人可以实现置业梦。

  学协22日邀请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王国兴、副主席冯检基、公屋联会主席王坤举行街头论坛,讨论青年置业议题。

  学协会长卢韵媚表示,现时楼价超出年轻人所能负担的水平,令年轻人难以实现置业梦,“不少大学生毕业后开始储蓄首期,存了10年先能够负担,但将来还要供10至20年楼”。她说,置业困难同时会降低年轻人结婚及生儿育女的欲望,影响社会长远发展。

  王国兴表示,现时特区政府的房屋政策偏袒地产商,令楼市的供应求过于供,特区政府不能再坐视不理,建议重新推行首次置业贷款计划及复建居屋,令年轻人可以实现置业梦。

  冯检基说,现市楼市求过于供,特区政府有责任提供足够的土地平衡楼市,“特区政府不能将‘住’这个必需品双手奉献给市场,任由发展商操控”。王坤认为,现时豪宅楼价屡创新高已影响中下价楼宇,若特区政府复建居屋,可令楼市达致良性互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