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显示:香港生活指数排名亚洲第五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最新调查显示:香港生活指数排名亚洲第五高(图)
2009年12月0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亚洲崛起,在亚洲地区生活使费也不菲。跨国人力资源机构ECA International周三发表每年两度的生活费用调查报告,显示在亚洲地区生活费用最高的头四位城市均在日本,依次为东京、横滨、名古屋及神户,香港则排第五位。

  受日元走强影响,住在日本的外国人最感到生活压力。2009年亚洲生活费用指数最高的城市,前四名全由日本包办。

  第五到第九名分别是香港、上海、首尔、北京、新加坡,台北排名第十。调查显示,上海已成为跨国公司外派员工成本最高的中国城市。

  调查指出,被派往亚洲区主要城市工作的企业驻外员工,也感受到美元疲弱带来的压力,令他们的日常生活开支上升,从购买杂货以至出外用膳,他们都感到“生活逼人”。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认为,被派往诸如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及韩国等亚洲国家工作的跨国公司驻外员工,有需要获公司提供较高的生活津贴,以维持跟他们去年相若的购买力。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