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旗下楼盘创全球新贵 澄清无捆绑式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兆基旗下楼盘创全球新贵 澄清无捆绑式销售
2009年12月08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强调位于港岛西半山的豪宅“天汇”呎价高达七点一万元的成交价格绝无虚假,他强调不说谎不造假。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创下全球最贵呎价分层豪宅传奇的香港西半山干德道“天汇”,近日再有报道指其以约11.6亿元售出的68楼两个高层特色单位的订价是与其它4个低层单位的订价有“拉下补上”的捆绑式互扣出售。

  发展商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7日晚发出严正声明,高调澄清:“天汇绝无此类捆绑式安排,每个单位的买卖合约,均是一份独立的合约,与其它单位无关,并表明天汇特色单位平均每平方呎建筑面积呎价约67950元,非特色单位呎价34690元,显示高低层的订价完全合理。”

  恒地的声明指出,近日有毫无根据的揣测,指天汇68楼两个高层特色单位的订价,与其它4个低层单位的订价有“拉下补上”的嫌疑,是捆绑式互扣出售,该公司谨此再一次严正声明,绝无此类捆绑式安排。

  声明称,最简单的明证,就是无论高层或低层,每个单位的买卖合约,均是一份独立的合约,与其它单位无关。假设任何一个单位的买家,若因高层售价较昂贵,放弃购入该单位,该公司绝对无权因此终止其它低价单位的出售,由此可见,捆绑式出售的指责是子虚乌有。

  声明又表示,香港近年开售的楼盘,高层特色单位都能吸引买家以较高价钱购入,每平方呎售价比较低层单位动辄高出70%。天汇是西半山区最高的住宅大厦,新例所限,高度难再,高层特色单位楼底高度约达23呎,相等于普通住宅两层的高度,并享有无敌维多利亚港海景,因而能以高价成交。天汇低层非特色单位,自然售价较低。

  恒地的声明指出,豪宅市场历来只占香港物业交投量一个很小的百分比,对普罗市民的影响轻微,也不能代表总体地产市道。天汇买卖双方的合理商业交易,本应被理解为香港及或中外投资者对香港地产投资信心的一票,是值得高兴的事,但近日竟被无理批评,该公司深感遗憾。

  恒地认为,任何干预商业订价及商业运作的举动,将有碍香港续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有损香港对中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及置业者的保障。

  另一方面,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表示,会考虑是否修订住宅买家延缴印花税的条例。在7日的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有议员质疑港府自1999年起容许住宅买家可以申请延迟缴付印花税,变相降低豪宅买家的成本,刺激豪宅价格飙升。曾俊华指出,任何业主都可以申请延缴印花税,措施不是单单对豪宅买家有利,但会研究是否要作出修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