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名高级公务员下月起将减薪5.3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逾万名高级公务员下月起将减薪5.38%
2009年12月17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高级公务员将由下月起减薪百分之五点三八。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十六日三读通过《公职人员薪酬调整条例草案》,一万八千多名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将由下月一日起减薪百分之五点三八,而中低级公务员则冻薪。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减薪是按薪酬调整机制办事,公务员不能够输打赢要,否则会因政治因素破坏机制。

  特区政府提出的公务员薪酬调整方案,草案最终在二十九票赞成,二十一票反对,以及一票弃权下,获立法会三读通过。另外,吴霭仪、叶刘淑仪和何钟泰分别提出修订动议,建议将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的减薪幅度降至百分之三点四至百分之二点九一,但全部修订均被否决。

  民建联议员叶国谦表示,过去经济环境欠佳时,公务员不用减薪,可谓得天独厚,而此次减薪只是按机制办事,希望公务员与市民共渡时艰。民主党的张文光说,公务员的薪酬水平与许多资助机构员工薪酬挂钩,因此需要有一个持续及稳定的机制处理。会计界的陈茂波说,在金融危机下,不少打工仔都被减薪,公务员不能独善其身;他认为,现行机制公平公正,除非出现重大偏差,否则不应反对按机制行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