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明年香港经济充满挑战 维持目前复苏势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官员称明年香港经济充满挑战 维持目前复苏势头
2009年12月2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2日在港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明年香港经济会维持目前的复苏势头,但风险颇大,2010年是充满挑战性的一年。

  陈家强解释称,欧美经济未呈现长久持续复苏的基调,加上今年有大量热钱流入香港,部分资金会否撤走及其流动性都会影响市场的情况;所以在双重压力下,香港经济并不轻松。

  对于会否出现金融海啸第二波,陈家强指,市场关注焦点应该是美国和欧洲经济表现欠佳,美国目前失业率仍高踞于10%,欧洲失业率也很高,市场关注在这情况下经济会否缓慢增长,从而导致资产市场波动甚至出现转向。

  工银亚洲董事副总经理黄远辉22日在另一场合表示,目前不少地区的楼市及股市都处于较高的水平,或已反映一定程度的泡沫,一旦资金逆转,上述资产价格将出现波动,并对银行业带来挑战。但香港上半年贷款情况有所收缩,银行借贷态度审慎,故他不太担心市场逆转时,将令香港银行业务录得亏损。他并预计,银行保守的信贷取态将会延续至明年,直至经济全面复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