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好转市民乐于消费 全城狂欢热爆平安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经济好转市民乐于消费 全城狂欢热爆平安夜
2009年12月24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7日,一班舞蹈演员与“迈克杰克逊”扮演者在香港广东道街头狂乐起舞,为圣诞节平安夜倒数派对热身。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经济好转,带旺圣诞消费市场,留港消费也不愁无节目。24日平安夜,由早到晚都有不同节目开锣,电玩迷可到亚洲游戏展、老饕可到美食嘉年华“扫货”,晚上可参与倒数庆祝活动。商户对今年市道充满信心,普遍预计营业额有双位数字增幅。

  香港自金融海啸中逐渐回复过来,港人消费也见疏爽。多个商场及零售商户,纷纷推出优惠及活动,除了正在维园举行的工展会,会展也由24日起举行多个展览,包括亚洲游戏展、冬日美食嘉年华、香港冬季购物节暨家庭电器及电子消费品展,由电玩、视听娱乐,以至美食都有,一网打尽各类消费层面。

  亚洲游戏展控股有限公司高级项目总监张咏璇预料,随着会展扩建,展场面积增加,今年料吸引45万人次入场,远较去年的35万为高,估计内地客源会占20%。

  因人民币升值令他们的消费力强劲,预料直接提升今年人均消费额,势高过去年的五、六千元。参展商SCEH市场部总经理项明生更指,随着今年推出百款新游戏,以及其他会场优惠,相信营业额会较去年上升20%至30%。

  游戏展参展商纷推出限量产品吸客,如Gameone推出的“SD高达Online”圣者回归限定版,便吸引多名游戏机迷通宵排队抢购。排头位的陈同学,指早于星期一已开始在会展排队,希望能成功购得限量版。有炒家估计,有关游戏可由原价988元,炒至1万元。

  另外,美食嘉年华也是市民另一扫货热点。不少参展商以1元优惠作招徕,包括1元雪糕巴夫、日本雪糕、冰糖燕窝、蚝皇鲜鲍和松叶蟹等。

  24日平安夜,多个商场均举行庆祝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消费。海港城助理总经理李丽仪指,10月及11月商场总生意额分别超过13亿及14亿元,一共较去年有30%升幅,商场内多间餐馆均指平安夜及圣诞节的订座已满,加上24日晚举行的“广东道圣诞倒数Street Party”及元旦前夜倒数烟火汇演,预计2天单日人流将超过33万人次,而圣诞节期间整体生意额会有双位数增长。

  有内地游客指,已花费约10万元购置休闲物品,直言来香港目的主力消费。也有内地旅客表示,过去一年收入理想,就算香港名店商户没有提供折扣,也不影响消费意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