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论坛将在香港举行 聚焦亚洲及中国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金融论坛将在香港举行 聚焦亚洲及中国商机
2010年01月0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携手合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20至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球多位财金界最具影响力的人士及成功企业家,将一起探讨在金融危机过后,亚洲市场的最新发展及趋势。

  论坛踏入第三届,已成为每年一度世界各地的政府领袖、银行家、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商界领袖、大型企业要员及其他金融业精英不容错过的盛会。上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100名金融业人士和商界领袖代表出席,当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内地及海外。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近年,亚洲的经济迅速发展,中国内地更是全球增长最强劲的经济体,吸引全球的商家和投资者把焦点由西方转移至东方。亚洲金融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合适的平台,放眼未来,探索亚洲市场的最新发展、机遇和挑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环球经济新局面——亚洲新角色”,将涵盖多个热门金融议题,包括金融市场的复苏、亚洲各国于新经济秩序下的角色、全球投资机遇、各国针对金融危机所作出的应对措施,以及金融改革和法规调整的影响。此外,大会也会讨论能源及自然资源日益短缺如何影响全球投资者、碳金融及亚洲基建融资等议题。

  论坛更特设环节讨论有关中国的议题,探讨中国内销市场转变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对世界金融秩序的意义。内地多位官员、财金界人士及企业代表已应邀担任讲者,包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等。

  除内地讲者外,已落实出席论坛的讲者来自世界各地,均为金融界举足轻重的知名人士,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及现任高盛执行董事杰拉德·科里根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为论坛致开幕辞。亚洲地区多位主管财政及金融的政府官员也将出席,包括泰国财政部长功·扎迪瓦尼、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玉木林太郎、澳洲金融服务部部长克里斯·鲍文、马来西亚第二财政部长艾哈迈德·胡斯尼及韩国金融委员会常务委员李宗求。他们将以“金融危机的应对——金融改革的影响及监管制度的变迁”为题进行深入讨论,对各国定下未来政策的方向意义重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